close

簡單設定 ↓

本文為B-PROJECT與あんスタ的時空相互交錯而生之物。

生在B-PROJECT世界的為寺光由紀,而生在あんスタ世界的為杏井由紀(杏井ユキ ANZUI YUKI)。

 

【番外篇.寺光由紀與杏井由紀】

基本上人生有超過四成的時間,都是在心理不平衡或瀕臨崩潰的狀態下度過。

而如今的寺光由紀亦正處於崩壞的前夕。原因很簡單,她家的那位逗比社長又在最後一刻讓她嘔出五首新曲來。

為了尋找新的靈感,由紀不得不離開宿舍。首先,她必須離那社長老遠的,不然讓他找到又要被煩了。

還有些人都需要避開的,當中包括她最愛的唯月哥哥。

事實上她並不想離開她家哥哥,哪怕只離一步之遠也不樂意。可是人就是犯賤,愈是膩在一起,靈感愈是不來。

不得已之下才得了出走之計。

由紀在街上漫無目的的遊走著。走著走著,便走到了一所華麗的學校之前。

那學校跟華麗這字比起來,根本有過之而無不及。試想想看,這世上哪有學校能被一小片林木包圍著,同時又面海﹖

而事實上,這學校就是處於這個地理位置。也就是說無論是臨間學校還是臨海學校,都能在一天內來回轉換的意思。

想到這,由紀的嘴角不自覺的抽搐了一下。「還真是特~麼的方便啊…… 」看著這大得有點離譜的學校,由紀無奈的低語了一句。

就是這一小句話,被身後的一名少年聽到了。「哦啊,這還真是一位可愛的小女孩呢~ 」

聞言,由紀才剛轉過身,就看到了站在自己身後的少年。

少年身穿校服,笑咪咪的看著由紀。他的那身雖然是校服,但很明顯不是面前這所學校的校服。

對於突然出現的少年,由紀還是不自覺的提高了戒心。

「嘛嘛,我只是從他校過來這邊找英智君的,不用這麼戒備著我,我不是可疑人物喔﹖ 」看著由紀那戒心極重的樣子,少年無奈的笑了。「我是『Eve』的巴日和,還有漣純(漣ジュン),要把這兩個名字永遠烙印在記憶裡喔。」

由紀看著面前自稱日和的少年,她瞇了瞇眼。原來是玲明學園的學生。先不說是哪校的學生,僅憑他畢業後會進軍偶像界就能確定,面前這人是敵人,是她家唯月哥哥的業界敵人。

對於日和的話,她只點點頭表示明白。而日和亦沒有再與由紀打交道,眼看她已經點頭,他也就轉身離開了。

剛剛那少年,提及過「英智君」這名字。由紀想了好一會兒,終於想起了,藝能界裡有一個影響力極強的財閥,天祥院家。而那天祥院家家主至今只育有一子,天祥院英智。

早就聽聞天祥院英智當年僅憑一己之力,使自己的組合「fine」打敗當時立於夢之咲學院高峰的五奇人,君臨學院的頂峰。

對於擁有這樣能力的人物,由紀早就好奇得不要不要的。

於是,她便頭也不回的,大步踏入面前這夢之咲學院。

事實上,由紀不僅僅是一枚生活廢人,也是一枚超級大路痴。對,跟悠太同一等級的終極大路痴。

步入這大得不可理喻的夢之咲學院還不到五分鐘,她已經迷路了。

可就在這五分鐘裡,她已經聽了不下二十句「怎麼有女人在這﹖ 」,不然就是「怎麼會有小孩﹖ 」。

想了想,也對,這學校只培育男性偶像,再說由紀也只有十二歲,所有她在這裡很明顯跟這校園格格不入。而且啊,她根本就不上學的。

走著走著她便走到了一個房間之前,門外掛著一個牌子,「學生會室」。

看著那寫著學生會室的牌子,由紀微微的歪過頭。這所學校的學生會,也就是說被fine控制著的組織,到底是怎麼樣的﹖ 好奇寶寶完全按捺不住,輕輕的把頭探進門。

「Amazing☆ 這不是轉校生的由紀醬嗎﹖ 好久不見,是你的日々樹渉喔~☆ 」頂著一頭粉藍色長髮的少年大叫了起來。

就是這一聲大叫,把由紀嚇得快要昏死過去。

渉看著面前的由紀,不解的低語著。「你不是轉校生吧﹖ 明明外觀是一樣的,但你看起來比由紀醬要小隻很多喔﹖ 」

「日々樹君,你把她給嚇著了。」渉身後的一名金髮少年走了過來,露出一臉溫柔的笑容。「別怕,我的名字是天祥院英智。你是從哪裡來的﹖ 迷路了嗎﹖ 先過來這邊喝杯茶,定定驚吧。」語畢,便向由紀伸出了手。

由紀看著面前的手,再看了看面前正笑得燦爛的英智。不愧為君臨這學校的頂點,這根本就是鬼。如此想著,由紀頭也不回的轉身衝了出去。

若然再不離開那學生會室,只怕由紀會被英智吃得一乾二淨。

「Amazing☆ 這麼小就懂得分善惡了~ 」看著逃跑的由紀的背影,渉輕笑了起來。

聞言,英智再次擺起他那溫柔但略帶陰險的微笑。「日々樹君,你剛剛說什麼了嗎﹖ 」

跑著跑著,便累了。看到面前有一間教室,由紀二話不說的衝了進去。

教室的角落裡有一名黑髮少年正抱頭入睡,雖然是睡在教室的角落,但脖子下方還是好好的放了一個枕頭。

先不說那正在睡覺的少年,教室裡還有一人,一時趴在地上,一時撲到牆上。但不管他身處何方,手上的筆都沒有停過。

看著那正在塗鴉的橙髮少年,由紀打從心底裡可憐這所學校的清潔工。可是再定睛看清楚少年筆下的動靜才發現,那根本不是塗鴉,而是一片又一片的樂譜。

由紀認真的看著那些個樂譜,旋律隨即便在腦裡浮現出來,嘴上亦不自覺的哼唱了起來。

聽到自己所作的曲被人唱了出來,少年先是驚訝的回過頭來,然後笑了起來。「噢噢,這不是由紀嗎﹖ 嗚啾~☆ 」

嗚…… 什麼來著﹖﹗ 由紀一臉驚訝的看著少年,隨後換上一臉無奈的樣子。

少年看著面前的由紀,托起下巴想了想。「不對喔,你比由紀要小很多。你是來參觀的嗎﹖ 我是月永レオ,你的名字是﹖ 」

「寺光由紀。」這是由紀踏入這所學校之後第一次開口說話。說真的,之前遇上的人都太奇怪了,嚇得她都不敢報上名來。

然而,看著面前的レオ,雖然說不出他給人的感覺是如何,但總能知道面前這人可信,最起碼切開來不是黑的。

「噢,所以你也是由紀囉﹖ 」レオ看著面前小小隻的由紀,笑了起來。「嗚啾~☆ 」

……所以說嗚什麼來著。由紀一臉既不解又不想理解的看著レオ。

還沒來得及開口問他,腦內就有一陣旋律隨風飄來,硬生生的敲打著由紀那小小的腦袋。

本來就已經休息不足,再加上從B-PROJECT宿舍徒步至今,由紀可說是已經累壞了。但靈感那該死的傢伙卻是現在才出現,令由紀的頭隱隱作痛。

於是她扶著發疼的腦袋,反手拿過身旁的椅子坐了下來,從衣袖裡拿出紙和筆,把腦內的旋律都寫了出來。

沒錯,由紀擁有一個神奇的袖子。為了方便她隨時隨地都能作曲,她的所有蘿莉服都是專人製作,總之就是衣袖要夠寬夠大亦夠深,能放得下紙筆。

而每次她從袖子裡拿出紙筆來作曲時,悠太都會稱那為神奇的袖子。

眼見由紀已經不再搭理自己,レオ走近去看看她在作甚。這不看由是好,一看了靈感又爆發了。「噢噢,由紀這是好曲啊﹗ 雖然不是我的曲風,但感覺很好﹗ 」

只是呢,靈感正在死死地敲打著由紀的腦袋,她根本就沒空理會レオ。

看著由紀把新曲全寫好了,已經過了大半個小時。事實上一首五分鐘的歌她十分鐘已經寫好了,只是有很多細微的地方不滿意,所以改了又改,直到她滿意為止,這就用了大半小時。

「由紀,你也會作曲嗎﹖ 」眼見由紀總算停下筆來,レオ笑著問她。

而她也只是微微的點頭,沒有回話。畢竟,她真的累了。那個逗比社長,待我把新曲都寫好了我要罷工一個月﹗ 由紀的心裡正吶喊著。

拿起了由紀剛剛寫好的樂譜,レオ笑了起來。「根據你這歌的風格,這樣不是會更好嗎﹖ 」他指了指和聲的部分。

由紀只看了一眼,點頭表示同意。「按你這樣說的來寫,這歌的確會更好。不過考慮到唱這歌的人,為了配合他們的風格,我才這樣編的。」

聞言,レオ眼前一亮。「噢噢,看來由紀也是專業的作曲家呢﹗ 本來還以為你只是為了興趣而作曲的。」

「有空找B-PROJECT的歌去聽聽,你就會明白了。」由紀嘆了口氣,從另一邊的衣袖拿出了一枝水來喝。

沒錯,那真的是神奇的袖子。

「嗯…… 」在角落裡睡覺的少年動了一下,似乎快要醒過來了。

由紀應聲看了過去,然後再拋了一記連帶問號的眼神去レオ那兒。見狀,レオ笑了。「那是凜月,朔間凜月。日中他都在睡覺,黃昏時分他才會醒過來的。」

低頭看了看捲縮在角落的凜月,由紀拿起了被他踢開了的被子,重新覆在其身上。「不蓋好被子的話,會著涼的。」

語畢,由紀便踏出了這教室。在離開之前,她再次回頭看了看レオ。「剛剛的那首歌,如果你作好了,記得留起一份記錄,我要聽它的完全版。你不用給我,我還會再來的。」

看著離開了的由紀的背影,レオ搔了搔頭。「……還真任性啊。」

可能是音樂人的關係,由紀走著走著便走到了輕音部室。開門走了進去,才發現一個人也沒有。

由紀一個人在輕音部室裡來回走著,腳步停在了一個巨型棺材跟前。「……到底是什麼人才會在學校放棺材啊。」一邊無奈的說著,由紀一邊打開面前的棺材。

打開了之後由紀不由分說比那「棺材」給嚇得臉都要青了。

先別說裡面配備了鬆軟的枕頭和毛茸茸的被子,就連小型冷氣、電腦、玩偶、小型飲品架也有。此時此刻的由紀,被嚇得連吐槽的話也想不出來。

現時大概下午五時,她的身體本就處於疲勞過度的狀態,再加上剛剛作了新曲,看著棺材裡的枕頭,由紀直接噗通的倒了進去,昏睡起來。

「這小貓是誰﹖ 狗狗是你的同伴嗎﹖ 」「我哪知道﹗ 再說本大爺是狼不是狗﹗ 」「啊—啊,朔間前輩怎麼辦啊﹖ 」「看著跟由紀很像但又不像,這到底是誰﹖ 」「汝等就算問吾輩,吾輩也不知道啊。」「要叫醒她嗎﹖ 朔間前輩﹖ 」「算了算了,讓這小姑娘睡睡吧,反正吾輩也睡夠了。」

睡夢中,由紀聽到了好幾個人的對話。但是她真的太累了,根本顧不上說話的那些個人,只管繼續睡死下去。

過了好一會兒,由紀感覺被人推了推肩膊。「小姑娘,是時候醒醒了。」

聽著好聽到不行,但語調卻像個老人的聲音,由紀迷迷糊糊的張開了眼睛。

看著面前的幾個身影,由紀花了好一會兒才能把雙眼聚焦。用了差不多一分鐘,雙眼總算看清面前的人了。

首先是蹲在棺材旁邊、剛剛喚醒由紀的黑髮少年,其身後站著一名一臉不耐煩的灰髮少年,另一邊則站著兩個樣貌一模一樣的橙髮少年,一看就知道他們是雙胞胎。

「雙胞胎﹖ 」還沒睡醒的由紀看著那對雙子,微微的歪過頭來。

由紀身旁的黑髮少年回道。「對喔,他們是雙胞胎。那小姑娘呢,汝是誰﹖ 明明跟轉校生的小姑娘有著一模一樣的臉容,但汝比她小很多。」

聞言,由紀皺了皺眉。「從剛剛開始就一直有人說我是轉校生,但我不是,我只是來這學校參觀的。我是寺光由紀,不是什麼轉校生。」

「看來當真不是同一人呢。」黑髮少年點了點頭。回過頭,他堆起了一臉笑容。「吾輩是朔間零,這個輕音部的部長,也是組合『UNDEAD』的隊長。」

「到我到我﹗ 」雙子的其中一人跑到由紀的面前。「我是葵ひなた,是哥哥喔﹗ 這傢伙是ゆうた,是我的弟弟﹗ 」

由紀定睛看著雙子好一會兒,突然點了點頭。「嗯,我把你們都記住了。」

「狗狗,你還沒跟小姑娘打招呼。」零轉頭看著身後的灰髮少年,同時為由紀順了順睡覺睡亂了的長髮。

「嘖,為什麼我要做這麼麻煩的事。」被稱狗狗的少年不耐煩到了一個極點,但還是好好的跟由紀介紹了自己。「大神晃牙,本大爺是孤高的狼﹗ 」

看著晃牙自稱為狼,由紀一臉疑惑的樣子。「明明是狗狗啊﹖ 」

首先笑了起來的是零。「小姑娘真聰明啊﹗ 」

無視了在旁邊發怒的晃牙,由紀直勾勾的看向了零。「零大人是凜月的歐尼醬嗎﹖ 」

對於由紀的「大人」稱呼,零是呆了一下。但因為她提及的是凜月的話題,所以馬上露出了溫柔的微笑。「對喔,那是吾輩最可愛的弟弟啊。」

「看來零大人很喜歡你的弟弟,凜月真幸福。」想起了被她留在家裡的唯月哥哥和遙日哥哥,由紀苦笑了起來。「由紀也有歐尼醬喔﹗ 雖然沒有血緣關係,但他們都很寵我的﹗ 就跟零大人一樣。」

零明白了,由紀是在他的身上看到了自家哥哥的影子,所以才叫他「零大人」。

他笑著揉了揉由紀的頭,問道。「既然由紀也有疼愛你的哥哥,怎麼自己一個人跑到這裡來了﹖ 」

由紀直接從她那神奇的袖子裡抽出了剛剛寫好的新曲。「因為沒有靈感,所以出來找靈感了。愈是待在歐尼醬的身邊,愈是寫不出來。」

零接過了由紀遞給他的樂譜,看著看著便呆掉了。原本以為這小女孩所說的是畫畫或者是簡單小故事的靈感,沒想到,竟然是作曲的靈感。

當他看到副歌部分,他總算想起了這作曲風格的來源。

就在此時。「怎麼樣﹖ 零大人覺得這曲如何﹖ 」由紀戰戰兢兢的看著零的樣子,似乎是在等他的意見。

零想了想腦海中的那種曲風,再看了看手中的樂譜,笑了起來。「這是好曲啊,小姑娘果然是作曲的天才呢,跟レオ一樣。」

只是,由紀只聽到了「好曲」和「天才」二詞,直接無視了レオ的名字。然後她高興的笑了起來。

其後零以時候不早為由,帶著當初因迷路而到處跑、最後跑到了輕音部室來的由紀,走到了學校的正門。

「既然小姑娘不讓吾等送汝回去,那至少讓吾等在這學校大門前目送汝離開吧。天色漸黑,小姑娘要小心一點啊。」站在校門前的零如此說道,並對著正準備離開的由紀揮了揮手。

由紀也回過頭來揮著手。「謝謝你們,零大人,ひなた君ゆうた君,還有狗狗。我回家去了,有機會的話還會再來玩的﹗ 」

走不了多遠,由紀轉了個街口,總算離開了零他們的視線。她才剛轉進這個街口,便有一輛黑廂車停在了她的面前。

「由紀﹗ 我不是跟你說過不要到處亂跑嗎﹖ 要是被拐了怎麼辦﹗ 」從車裡下來的,是由紀的哥哥之一,唯月。

緊跟在唯月身後下來的,還有由紀的另一名哥哥,遙日。「嘛嘛唯月,先別生氣嘛,由紀這不是為了我們作曲才出來走走嘛﹖ 」

看著因為找她而東走西奔的哥哥們,由紀二話不說的撲進了他們的懷裡。「抱歉,歐尼醬,我以後都不會亂跑了﹗ 」然後她再從神奇的袖子裡,把新寫好的樂譜拿了出來。「你們看你們看,新曲都寫好了﹗ 」

然後三人便上了廂車,回去屬於B-PROJECT的那座宿舍去。

而一直站在校門外目送著由紀的零,打從看不到由紀的身影那一刻開始,便笑了。「沒想到,B-PROJECT那迷一般的作曲家,竟然是一名小姑娘啊…… 」

就在聽到由紀姓寺光的那一刻,零已經開始懷疑她的身份。而真正確定她就是B-PROJECT的御用作曲家的那一瞬,正是看了她的新曲的那一刻。

每個作曲家和填詞人,都有屬於他們自己的獨特風格。當然,由紀也不例外。零就是從那曲風看出了,由紀就是B-PROJECT的作曲家。

看來這世上,是真的沒什麼事能瞞過零的雙眼呢。

【本章.完】

arrow
arrow

    snow 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