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簡單設定 ↓

本文為B-PROJECT與あんスタ的時空相互交錯而生之物。

生在B-PROJECT世界的為寺光由紀,而生在あんスタ世界的為杏井由紀(杏井ユキ ANZUI YUKI)。

 

【番外篇.寺光由紀與夢之咲】

寺光由紀,芳齡十二歲,外表年齡卻只有九歲左右,無論如何都不是高中的適齡學童。

在那些大人的世界裡經歷一番番的商前量後,由紀總算以「交流生」的身分入學夢之咲學院,為期一星期。

不過嘛,到最後會否延長交流期或者提前完成交流期,還得看由紀大人的心情。

但話雖如此,如今的由紀可是正正式式的夢之咲學生。也就是說,她不再是家裡蹲了,終於。

而那位正式成為夢之咲學生的由紀,正呆呆的站在教師室裡,而其對面則是一臉無奈的佐賀美陣。

「我說,不對啊﹖ 雖然你只是一星期的交流生,但校服神馬的總歸有吧﹖ 」佐賀美看著面前的由紀,沉沉的嘆了口氣。

對於佐賀美的話,由紀很明顯的表示她的不滿。「哼﹗ 這什麼鬼衣服﹖ 先不說設計真的差得掉淚,袖子也緊緊的,連筆也裝不下。我才不要穿呢﹗ 」

佐賀美看了看由紀身上的粉藍色蘿莉服。的確,她的那雙袖子真的挺寬的,寬得都能直接從袖子裡拔刀了。

雖然他很想繼續努力說服由紀穿校服,可是由紀那偏偏是典型的藝術家性格,哪是他說改就改的。於是,他果斷的放棄了。

佐賀美無奈的扶了扶額,遞過一本類似學生手冊之類的東西。「算了,你喜歡吧。考慮到你的年齡,還有你從沒上過學的背景,我們把你編到一年B組。一年級的教室就在一樓,轉左第二個教室就是B組了。」

由紀接過那本學生帳,撇了一眼,直接丟進了她的袖子裡去。然後她瞇起了眼,淡淡的笑了起來。「沒事兒,反正我從沒打算呆在同一個班級裡。佐賀美,謝啦~ 」語畢,她便調頭直接離開了。

對於由紀沒大沒小的態度,佐賀美再度嘆了口氣。雖然由紀只是個小女孩,但她背後站著的卻是GANDHARA MUSIC,那可是藝能界裡最大的藝人事務所之一。要是把這尊神佛給得罪了,往後夢之咲的畢業生也就只剩天祥院財閥這條出路了。

佐賀美想到的事,由紀又怎麼可能不知道。她能在藝能界如此有底氣的橫著走,完全是因為她的背後有那個逗比社長。而那個逗比社長之所以如此縱容她,完全是因為她有很強大的生產力。

對於她周遭的一切前因後果,早在她為B-PROJECT寫下第一首歌開始,她就已經很清楚。只是,她很樂意任其利用。只要她的才能一天沒用盡,她就能無憂無慮的生活下去。

由紀是天生的玩樂主義者,沒什麼大把了她都不願工作。而既然她的天賦能為她鋪條大直路,那她又何樂而不為呢﹖

想到這,由紀高興的哼著即興的旋律,彈跳著走向一年B組的教室。

十分鐘後。

「……………。」由紀站在原地,左看看,右盼盼。「這裡特~麼的是哪裡啊﹖ 」迷路了,百分之百迷路了。

明明剛剛還在教師室外的走廊來著,怎麼這一眨眼就跑到戶外來了﹖ 由紀左右來回看了三眼,然後定睛在眼前的噴水池。

她抬起手,摸著下巴自言自語起來。「不對啊,明明我沿著走廊一直走的,怎麼這就到地面了﹖ 這還是戶外呢﹖ 不對不對,難不成我下樓了﹖ 不可能不可能。」

今天是由紀第一天上學,為了跟負責交接的老師打個招呼,她難得的「準時」上學了。現在時間早上九點半,烈日正當空。

由紀以手擋著頭頂的陽光,眼都快張不開了,卻還是沒找到路。「媽媽這到底是怎麼了﹖ 再找不到路去教室,我就要被蒸發掉了。」

突然,由紀身後傳來了一陣輕快的聲音。「哦啊,這不是之前迷路了的小女孩嗎﹖ 怎麼又來這裡了﹖ 」

轉過頭看去,由紀想看清面前那人的模樣,可惜陽光太猛烈了,她根本啥也看不到。

說話的那人抓起了由紀的手腕,拉著她跑到校舍裡。

由紀總算離開了被陽光直射的地方,她這才慢慢的把目光聚焦到拉著自己手腕的那人身上。才剛看了一眼,她的心便咯的一聲掉到了深坑裡。「……變態。」

「哦啊,這樣對你的救命恩人真的好嗎﹖ 」拉著由紀的,正是頂著一頭長髮的日々樹渉。「Amazing☆ 是你的日々樹渉喔~☆ 」

由紀抽回了自己的小手,無奈的扶著額。「怎麼又遇著你了﹖ 不用上課嗎﹖ 」

「哼哼哼☆ 」聞言,渉意味深長的笑了起來。「比起這個,你又迷路了﹖ 這次不是來閒逛的,對吧﹖ 小女孩,你到底是誰﹖ 到底要去哪﹖ 」

看著面前的渉,由紀瞇起了眼,一臉不屑的樣子。「明明是變態,怎麼腦子這麼好使﹖ 我有名字,叫由紀。然後就是,我要去一年B組的教室。」

「Amazing☆ 」渉突然大叫了起來,臉上的笑容愈顯得耐人尋味。「所以,你『也』是由紀囉﹖ 一年B組是吧,沒問題﹗ 你的日々樹渉這就帶你去☆ 」

雖然面前這人的確有點瘋子味道,但整體來看還是沒有惡意的。於是,由紀便乖乖的跟在他的身後。

才過了不到兩分鐘,一直跟在渉身後的由紀就耐不住沉默了。「我說,我從來都沒見過你,你又怎會是我的呢﹖ 」

渉回過頭看向了由紀,勾起了一抹謎一般的笑容。「Amazing☆ 這可是秘密喔☆ 」看著由紀不滿的表情,他笑了。「哼哼☆ 你的教室到了喔,由紀醬☆ 」

聞言,由妃抬頭看了看掛在教室旁的木牌,那片寫著「1-B」的木牌。才剛回過頭想向渉道謝,面前的人已經消失不見了。

由紀一整個無奈啊。不過算了,回頭能見到他再道謝也不晚。

想到這,頓時覺得整個人都輕鬆了。然後由紀直接拉開門,就進了一年B組的教室。

教室裡大概十來人,當中有兩個人她是認得的:當日迷路進這所學院之後在輕音部裡遇到的雙子之一,葵ゆうた;還有隸屬於學生會會長的組合「fine」的其中一人,姬宮桃李。

首先對由紀的突然出現作出反應的,是ゆうた。「啊咧﹖ 這不是小隻的由紀嗎﹖ 你怎麼在這裡﹖ 」

聽著ゆうた的話,由紀不高興了。「我就是我,哪有大小之分啊﹗ 」然後她扭過頭,氣得鼓著臉。「哼﹗ ゆうた是笨蛋﹗ 」

「啊哈哈,好吧,由紀。」才第二次見面就直呼其名,對於由紀的任性,ゆうた表示一整個無奈。

這時班導發話了。「好了,大家靜下來。這是從今天起加入一年B組的寺光由紀,為期一星期的交流生。大家要好好相處喔~ 」

班導看向了由紀,見她沒自我介紹的打算,就直接指了指ゆうた旁邊的座位。「既然寺光君跟葵君是認識的,那你的位子就定在葵君的旁邊吧。」

夢之咲的課程很簡單,除了普通科以外,最主要還是教授做偶像要留意的一切,當然還有歌唱課和舞蹈課。

對於由紀而言,這一切一切都是她老早就已經明白且倒背如流的日常知識。有見及此,她直接把所有課都給睡了。

「喂喂,由紀,醒醒吧,午休了。」感受到有人推著自己左肩的同時,由紀聽到了這句話。

才不到一秒,她便彈了起來。「吃飯了﹗ 」看了看周圍的人,再定睛看著面前的雙子。「吃飯了﹖ 」

回話的是哥哥ひなた。「是的,吃飯了。可是由紀,這樣好嗎﹖ 我聽ゆうた君說了,你竟然把所有課都睡去了。」

由紀先是揉了揉還沒睡醒的雙眼,然後伸了個懶腰,再一臉懶洋洋的看向了ひなた。「你管那叫課啊﹖ 老師教的那些,不都是常識嗎﹖ 」

靜默。

這也難怪,由紀從小就在已經出道的B-PROJECT十四人之間成長,很多對於明星鶵鳥來說是要學習的知識,在由紀的眼中是為常識也不為過。

看著教室裡眾人呆掉了的表情,由紀歪過頭想了想,總算明白了那些人跟她之間的差距。

於是她擺了擺手,便拉著ひなた和ゆうた離開了教室。「我餓了,你們也要去食堂吧﹖ 順道帶上我吧。」

雙子看著拉著自己向前走的由紀的背影,他們想起了那天目送由紀離開之後,零的那一連串反應。雖然他們還不知道由紀的真實身分,但他們也不笨,起碼知道了,自己跟由紀並不在同一等級。

最終他們把結論歸納為,由紀是跟零同一等級的天才,即便不在零之上,亦絕不在其之下。

雖然雙子還是很好奇由紀的身世和她背後的一切。可是,剛吃飽了,由紀就消失了。沒錯,是憑空消失了。

他們也不過去售賣機買了包茶,由紀就一縷煙的溜走了。

對於一年級的課,由紀是徹底沒了興致。不過她進這學校從來就不打算在這裡學到什麼,她只想近距離接觸這裡的人,找找新的靈感。

於是她舔著不知從哪買來的冰淇淋,腳步輕快的遊走在校舍之間。

走著走著,她又走到了學生會室的門前。

這回她豎起了耳朵、下了十二分的耳力,確定了裡面空無一人,她才推門而進。

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學生會會長是有錢人的關係,這學生會室裡的擺設全都是價值連城的東西。當然,坐起上來還滿舒服的。

由紀走到了一個放著滿滿文件夾的書櫃前。這麼說有點不對,在由紀的眼中,整個學生會室都是放著滿滿文件夾的空間。對此,她感到有點鬱悶。

但面前的一個文件夾還是勾起了她的好奇心。而那文件的主題,只寫有三個字,「五奇人」。

她拿起那文件夾,吧啦吧啦的翻著裡面的紙張,唰啦唰啦的看著裡面的內容。不到三分鐘,她便把足足五十頁紙的文件都看完了。

要說她有一目十行的能力也沒錯,而事實上,她是跳著來看的。基本上每次她看所有文件,每看了一行就直接跳了後面的三行。

唯月也曾經說過她那是不良習慣。反正最後還能看懂,過程什麼的就別在意了。她是這麼說的。

總之就是,fine君臨這所學院之前,夢之咲的頂點站著一隊名叫「Valkyrie」的組合。而在天祥院英智當上學生會會長之前,坐在這王座上的是朔間零。

五十頁的文件,記錄了關於五奇人的一切的文件,也就只有這兩單能勾起由紀的好奇心。

由紀是天生的好奇寶寶,對於想知道的一切,不論用了什麼手段都要弄明白。而現在,她就開始好奇當初fine在背後做過的手腳。

繼續留在這學生會室的確可以輕易就找到她想要的答案,可是過程太簡單,不足以讓由紀消遣無謂的時間。

於是她把「五奇人」的文件放回櫃子上,旋風般又離開了學生會室。

而由紀的下一個目的地,則是這所學院的圖書館。對於自己想知道的事情,憑著自己的雙手去查明白就好。這世上,沒有什麼能比解開謎團更開心。

午休後期的圖書館,可說是靜得讓人煩燥。雖然由紀還太喜歡過靜的地方,但此時這個無人之地卻正是她所期望的。

關於這所學院的過去,基本上翻翻資料就能查清楚。但要看明白當中的貓膩,極有可能要進機密檔案室,甚至要駭進這所學院的資料庫。

在圖書館裡溜達溜達著,由紀總算找到了一個類似檔案室的房間。裡面放著一排又一排的文件,論起量來比學生會室還要多上十倍。

但由紀天生就是個幸運的小孩,她一眼便從這文件海裡找了到自己想要的東西。除了近兩年來的文件以外,她還看到了一個勾起其興致的標題。

知更鳥。

先不說由紀從小就為了找靈感而看了不少讀物,單憑她在英國長大這一點,她還是知道鵝媽媽的故事的。

理所當然的,她也很清楚知更鳥的故事。所以當她看到文件標題寫著知更烏的時候,雙眼就沒再從那文件離開過。

由紀拿著那文件夾嘩啦嘩啦的翻著,愈看就愈心疼裡面記載著的故事主人公。但心疼歸心疼,她還是明白幕後那人的動機。

然而,才看了沒幾頁,由紀手上的文件夾就被憑空出現的一隻手給拿走了。「好了,這不是小姑娘該看的。」

聞言,由紀才剛抬起頭,便差點兒撞上了面前那人的胸膛。二人之間距離之近的確嚇到由紀了,使其猛地抽身向後退。

「……零大人。」冷靜過後,由紀無奈的看向了面前的黑髮少年。「別這樣突然出現才我面前,會嚇到的。」

零拿著那知更鳥文件夾,學著由紀剛才那般嘩啦嘩啦的翻著。「小姑娘,這裡不是汝該出現的地方。而這裡的資料,也不是汝該看的。」

看著零臉上那似笑非笑的表情,由紀就悶納了。「先別說這個,零大人是怎麼找到我的﹖ 這裡不是一個人也沒有嗎﹖ 」

「哼哼哼,只要是這所學院的事吾輩都瞭如指掌。」合上手上的文件夾,零輕輕的笑了起來。

他把文件放回架上,然後拉著由紀,二話不說的離開了圖書館。

「聽好了,小姑娘。這所學院並沒有汝想的那麼美好,所以別再執著於那些個過去了。」零一直拉著由紀的手,強行帶著她離開。

可惜由紀就是個天生的好奇寶寶,雖然被零拉著走,但她還時不時回頭看向圖書館的方向。「怎麼就不行了﹖ 既然是都已經發生了的事,怎麼就這樣封存起來﹖ 」

此時的零總算放慢了腳步,轉過頭來語重深長的看著由紀。「不是要封存起來,只是不讓汝看罷了。要是都看了,汝的音樂就會變了質。這樣的結果,汝承受得了嗎﹖ 彼等承受得了嗎﹖ 」

聽到「彼等」一字,由紀頓了一會。沒錯,她的B-PROJECT承受不了傷害,她的KiLLER KiNG承受不了傷害。更重要的,她的唯月也承受不了傷害。

那些男人並不是弱得不堪一擊,而是她本人接受不了讓唯月受傷。

想到這,由紀抬起了頭,以試探的眼神看向了零。「你都知道了些什麼﹖ 」

「天知道呢~ 吾輩知道什麼並不重要,重要的是汝想讓吾輩知道些什麼。」對於由紀的問題,零並沒有正面回答。

由紀瞇了瞇眼,想了想零剛才的話,再回頭看了圖書館所在的方向一眼,深深的嘆了口氣。「……算了。」

年輕小如由紀,思想簡單如由紀。她想的一切,即便零不能盡知,亦能猜想一二。他肯定由紀不會就此放棄,但對於她把自己的話給聽進去了,零還是有點欣慰。

雖然對於知更鳥的資料由紀只看了幾頁不到,不論是前因還是後果都不清楚,但她可以憑空想像。

通過對身邊一切的想像能夠刺激自身的靈感,即便不會用作新曲的原材料,還是會有些旋律在腦海中浮現出來。只要腦裡的旋律持續出現,終有一天能找到合適的素材為新曲修飾。

這是由紀長久以來的作曲習慣,所以在無意識的情況下,基本上她都作了不下百首歌。

那些個由紀無意識作的歌,即便她沒記下來,有些時候還是會從她口裡哼唱出來。而一直細心照顧著由紀的唯月,亦會在由紀不知情的情況下聽到了她不曾發表過的歌曲。

而現在的由紀正處於妄想狀態,任由零拉著她走。終於停下腳步,由紀抬頭看了看,這才發現原來零把自己帶到了輕音部部室。

「小姑娘現在不是正處於瓶頸狀態嗎﹖ 愈是想不透的時候,就愈應該大亂一場。」推開了部室的門,零拉著由紀走了進去。

隨手抓起了一枝結他,由紀輕輕的撥著結他的弦。明明那只是一枝電結他,不是木結他,卻在由紀的輕撥下發出了柔和的音韻。

在音律還徘徊在房間裡之際,由紀轉過身伸出手,輕輕敲了一下被放在窗前的爵士鼓上的銅鈸。

本來還想問問由紀在找什麼樣的樂器,但看著由紀專心思考的小模樣,零還是不忍心打擾她。

離開了那組鼓,由紀拖著緩慢的腳步走向放在角落的電子琴,途中亦伸出小手輕力敲著放著各式各樣樂器的櫃子。

用了整整一分鐘的時間,由紀總算走到了電子琴的面前。由紀的小小腦袋正在高速思考中,所以她把身體動作放至最慢。

她本人不急,但在旁邊看著的零卻急了。哪有人走七步路還能用一分鐘的﹖

由紀站在電子琴跟前,一動不動的,這又站去了一分鐘。終於,她抬手了。首先沿著琴鍵輕撫了一遍,然後毫不猶豫的按下了一個和弦。

就在和弦在空氣震盪間消失之際,由紀猛地伏在地上,從她那神奇的袖子中抽出了紙和筆,飛快的書寫著。

零走近看了看,總算鬆了口氣。面前的這個小女孩總算開始作曲了,她的心思總算離開了她不該在意的地方了。

平常的午後時分零的確是在棺材裡睡覺的,但現在的輕音部室裡多了一名小女孩,一名有著跳脫思維的小女孩。

他不知道這女孩接下來會幹什麼,也不放心她自己一人,於是零隨便找了張椅子坐下,打起盹來。

終於到了當天的放學時段,零從他那短暫的睡夢中醒了過來。張開眼,看了看四周。整個輕音部室,除了散落一地的樂譜之外,根本空無一人。

對於找不著由紀的身影,零的確有一刻著急了。但當他看到了半掩著的棺材,零瞬間感到了無盡的無奈。

「啊咧,朔間前輩﹖ 今天起得真早呢,早安啊~ 」說話的,是剛踏入輕音部室的ひなた,而緊近在其身後的ゆうた則撿起了散落一地的樂譜。

零做了個禁聲的手勢,並示意二人走近他的棺材。當二人到了其跟前,零苦笑著指向睡在了棺材裡的由紀。「吾輩的棺材被小姑娘給睡去了。」

看來由紀已經喜歡上在零的棺材裡睡覺了。對此,零感到無比的無奈。

【本章.完】

arrow
arrow

    snow 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