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番外篇.審神者與鍊金術師】

▲▲年〇〇月✕✕日。

大概是剛從戰場上回來,因為審神者的一句「肚子很餓」,攻略組一行人便跟著由紀去到了某甜點屋。

餐桌上放著數之不盡的甜點:昂貴的英式三層下午茶、馬卡龍塔、巧克力慕絲蛋糕、草莓奶油蛋糕、伯爵紅茶等。

先不說這桌上的食物到底要花多少錢,由紀一人再加上六名攻略組成員,是否真的能把它們都吃完才是一個真正未知數。

由紀當然是坐在中央大吃大喝的主角,坐在旁邊的螢丸也是吃得完全停不下來。而螢丸身旁的明石則一直為二人遞上其他甜點,就好像害怕他們餓肚子一樣。

「吶吶由紀,到底這裡有沒有酒啊,我都快悶瘋了。」一直抱著酒瓶不放的次郎,一臉不滿的問道。

看來是因為這店是甜點屋,沒有清酒提供的確很可惜。

一邊把馬卡龍放到咀裡,由紀一邊看著手上的餐牌。「日式清酒真的沒有提供,但是西式酒的話倒是有啊。次郎你要嗎? 」

「只要是酒就好了,我釀的神酒都在途中喝光了。」次郎露出了可惜的表情。

「那就要一瓶冰酒吧。」如此說道,由紀便向侍應下單了。

看著次郎好像不知道什麼是冰酒的表情,由紀開始解釋道。「冰酒是指葡萄還在結冰的狀態下採摘和搾汁而成的葡萄酒,只有在加拿大和德國等寒冷的地方才會出產的。」

就在由紀解釋的時候,甜品屋又進來了一群客人,包括五人和一貓。

由紀一行人看了看新進來的客人,呆住了;新進來的客人抬頭在看有沒有位子的時候看到了由紀一行人,同樣呆住了。

他們會呆掉的原因只有一個,就是新來的客人中的蘿莉長著一張跟由紀一模一樣的臉。

「由紀,難道你有姐妹嗎? 」蘿莉身旁的紫髮少年如此問道,而蘿莉只是輕輕的搖頭。

「由紀? 」聞言,螢丸看向就坐在自己身旁、名叫由紀的審神者。

由紀與蘿莉二人似乎都不認識對方,但卻不約而同的走向了對方。

身為審神者的由紀與同樣叫做「由紀」的蘿莉走到對方面前,更顯得她們樣貌的相似,而唯一不同的就只有衣著:由紀身穿和服,而蘿莉則穿著哥德蘿莉服。

「我是審神者編號03的千葉櫻由紀,你是誰? 」由紀首先打破了沉默,如此問道。

蘿莉聞言倒抽了一口氣,過了半嚮才開口說話。「我的名字也是千葉櫻由紀,但我是在政府組織圖書館單位擔任特務司書的鍊金術師(アルケミスト ALCHEMIST)。」

除了外貌,看來二人的姓名也是相同的。而為免混淆,就以和服由紀代表審神者、蘿莉由紀代表鍊金術師。

「我已經刻意遠離東京才來到現世品嚐甜點,沒想到還是在這裡遇上了政府的人。」和服由紀洩著氣吃了一口馬卡龍,以此表示她的無奈。

蘿莉由紀一行人就坐在隔壁的位子上,而她亦回了一句。「我也沒想到,原來審神者計劃是真的存在。」

聽到「審神者計劃」這一名稱,和服由紀猛地回過頭看著蘿莉由紀。「這可是政府高度機密的行動啊,你是怎麼知道的。」

喝了一口紅茶,蘿莉由紀才慢慢道來。「正如我剛才所說的,我是在圖書館單位工作的特務司書,接觸到政府的機密文件也不是什麼奇特的事。」

「你剛剛說你是鍊金術師,所以你身邊的都是你召回來的死者嗎? 」和服由紀眯起眼睛,直盯著蘿莉由紀身旁的一行人。

「他們的確是已經死去的人,但你是怎麼知道的? 」蘿莉由紀對和服由紀剛說的話感到一陣驚訝。

和服由紀只是輕笑了一下。「我是審神者啊,一直都在做著召喚付喪神和穿梭不同時空的工作。再怎麼說,我還是懂得分別活人和亡者的。」

明白了和服由紀的話中所帶著的意思,蘿莉由紀逐一看著自己身旁的人。「他們曾經是創造了不同文學作品的作家,但都過世了。我只是用身為鍊金術師的力量,透過轉生的方式召喚他們,並以『文豪』的身分和能力去保護現有的文學書。」

從蘿莉由紀左邊的方向看去,身著橙色連身衣和身抱狐狸玩偶的銀髮正太是新美南吉,身披深棕色斗篷和頭戴偵探帽子的橙髮正太是宮澤賢治,身穿紫色上衣和披著黑色斗篷的黑髮少年是島崎藤村,最後剛剛曾開口說話的、身穿黑衣上衣白色羽織的紫髮少年是北原白秋。

而和服由紀的攻略組除了身為隊長和近侍的螢丸、明石國行和次郎太刀以外,還有一直在旁邊喝茶的鶯丸,一臉不情願的江雪左文字,和個子高得能把天花給頂破的太郎太刀。

「所以你的工作是要消滅文學書中的污穢之物,保護現有的文學,對吧? 」和服由紀邊吃著蛋糕,一邊打聽著對方的工作內容。「這不是很厲害嗎? 不然我們的記憶和文化都沒有了。」

蘿莉由紀笑道。「你才厲害吧,而且也很偉大啊。你的工作不僅要消滅時間遡行軍,還要在戰場上穿梭啊,哪天會中流彈死掉也不知道欸。」

剛還在把酒倒到杯子裡的次郎聽到了二人的對話,探過頭來插話道。「由紀不會死的,我們會保護她啊~ 」

北原也抬起頭來說道。「我們也會保護我們的由紀,別以為我們不管她的生死啊。」

「嘻嘻,看來我們在大家的心目中也佔有一定的地位呢。」和服來回看著次郎和北原,咀角不禁泛起了一絲笑意。

「司書桑,這裡的蛋糕都超好吃的~ 」拉著蘿莉由紀的衣袖,南吉高興的笑道,然後再低頭看著手上的玩偶。「空,你也要吃嗎~ 」

看著南吉萌萌的模樣,和服由紀笑了起來。「你家的南吉很可愛啊,還會餵東西給自己最喜歡的玩偶吃呢。」

聞言,蘿莉由紀只是露出了無奈的表情。「你可別被他可愛的外貌給騙了,他可是圖書館裡最愛惡作劇的搗蛋鬼啊。」

說到了惡作劇,和服似乎也想起了自家本丸裡最愛惡作劇的笨蛋,身同感受、無奈的笑了起來。

和服由紀先是呆了一下,其後咀角勾起了一絲詭異的笑容。「既然他們如此愛惡作劇,這次就讓我們給他們一個驚喜吧。」

過了五分鐘,兩名由紀都從女廁出來了,但她們身上的衣服卻互換了。

「聽好了,我會打開時空之門讓你回去本丸,螢丸他們會負責帶路的。」身穿蘿莉服的審神者由紀如此說道。「相隔大概十分鐘以後我會再開啟時空之門,帶著南吉他們去本丸找你的。」

穿著和服的鍊金術師由紀輕輕地笑了起來。「這下子就好玩了,這次終於輪到我們玩惡作劇了。」

審神者由紀聞言也笑了起來,然後她隨即轉身背對著眾人,舉起右手並唸起了咒文。「吾名由紀,以審神者之名開啟時空之門。」

話才剛下,黑色的大門便出現在眾人面前並慢慢的打開,裡面隨即飄出了縷縷紫煙。

「我之後就會跟著來了,你們先回去吧。」對著門裡的人揮手,審神者由紀露出了微笑,然後大門便自動關上了。

看來,今天的本丸還是一如既往的熱鬧啊。

【本章.完】

 

備註 

本文中的鍊金術師設定以DMM ONLINE GAME.文豪とアルケミスト為原型所編寫出的同人
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dmm.com/netgame_s/bungo/

官方推特:https://twitter.com/BunAl_Staff

 

以下為本文中所使用了的文豪角色 

新美南吉(CV:村瀬歩)

新美南吉01.png新美南吉02.png

 

宮澤賢治(CV:代永翼)

宮沢賢治01.png宮沢賢治02.png

 

島崎藤村(CV:立花慎之介)

島崎藤村01.png島崎藤村02.png

 

北原白秋(CV:花江夏樹)

北原白秋01.png北原白秋02.png

arrow
arrow

    snow 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